第五章 輪椅()

-----

 

「澪……真的一定要這樣嗎?」

「妳不要再說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可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耶……」

「給我忍耐啦,我還不是一樣!而且妳還有兩隻手可以擋臉耶!!!」

「唉唷……大家都在看……」

 

律和澪目前位於櫻高的門口,令她們兩個如此傷腦筋的,正是律正坐著的輪椅。

 

 

稍早之前,澪像往常一樣(律受傷以來)來到律的家門口,等律一起去上學;然後出乎意料地,她看見了律的媽媽。

 

「伯母早安。」

「哎呀!小澪妳早!」

「伯母今天怎麼這麼早起呢?」

「還不是律這孩子,醫生都跟她說要好好休息了,還是不聽,稍微好了一點就得意忘形;這次我一定要嚴格規定她不准走路,直到腳完全不會痛為止。」

「所以律今天……是伯母要送她去學校嗎?」

「是啊……真是的,一大早就非得起床為這孩子傷腦筋。」

「真是辛苦伯母了。」澪很能理解律媽的心情。

「哪裡哪裡,小澪才辛苦吧?律從小就給妳添了很多麻煩……」

「伯母,別這麼說,我一點也不覺得律是個麻煩。」

「唉……還好有小澪,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要拿這孩子怎麼辦,我不可能隨時盯著她,防止她有沒有亂來……」

「伯母請放心,在學校我會好好看著律的。」

「真的嗎?小澪妳真是幫了我大忙啊!律這孩子就交給妳了!」律媽激動地握住澪的手不停感謝。

 

「喂…兩位,妳們再講下去就要遲到了喔。」律不知何時已出現在門口,並以很帥的姿勢斜靠著大門。(請各位自行想像((

「啊!真的耶!小澪妳也上車吧,我一起送妳到學校。」律媽熱情地邀請澪。

「謝謝伯母,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

 

到了校門口,律抓起書包和柺杖就想下車,卻被律媽阻止了。

「律、小澪,妳們在車上等我一下。」說完,律媽便下車,往警衛室的方向走去。

 

律和澪面面相覷,不知道律媽葫蘆裡賣了什麼藥。

 

過了不久,律媽就推出了這個讓兩人都傻眼的東西了。

 

=====

 

『沒有辦法……為了律的膝蓋著想,這的確是必要的……可是,好多人在看啊!!!』澪欲哭無淚,本來就膽小害羞的她,怎麼受得了週遭人們的眼神洗禮?

『唔……好丟臉,竟然是在這麼狼狽的情況下出名,我田井中律的英名毀於一旦了啊!!!』律也不好受,畢竟坐輪椅的人是她,而且這東西跟她的陽光形象實在太不搭了。

 

兩人心裡懷著不同的心情,承受著相同的煎熬,緩緩從校門口移動,然後,擋在她們前面的是──樓梯。

 

「啊!!!這可惡的小小樓梯竟然也敢阻擋我的去路!!看我把你收拾掉!」律抓起一旁的柺杖就要站起,卻被澪硬生生壓回輪椅上。

「不要鬧了,妳是小孩子嗎?」

「澪,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耶,才幾階而已,直接走上去比較快啦!」

「伯母的叮嚀妳不到十分鐘就忘了嗎?不要為了貪圖一時方便而導致將來付出更大的代價。」說著,澪已經把輪椅推到了殘障坡道。

「呿……知道了啦……」

 

坡道不斜,但與平地的交接處不是完全貼合,為了要突破重力所造成的摩擦力以及凹凸不平的地面所產生的阻力,澪加快速度往前衝,結果律差點飛了出去。

 

「唔哇!!!澪!妳妳妳嚇死我了!!」律驚魂未定,結巴地向澪抗議。

「……設計不良。」澪給了這個殘障步道一個評語,然後自顧自地推著輪椅,往教室的方向前進。

 

「什麼啊?一付開關被打開的樣子,我看妳也很樂在其中嘛~」律捂著嘴,一面笑一面調侃澪。

「律,別忘了妳的命現在掌握在我手中喔。」澪的眼睛閃著奇妙的光芒,嘴角微微上揚,看起來……好像不知從哪來的、很厲害的反派角色。

 

「……澪大人,小的知錯了,請饒命。」

「知道錯了就好,我就暫且留著妳的小命。」

 

『她們……到底在玩什麼遊戲?』不小心又看錯時間並在路上耗掉大半光陰的唯,看著律和澪因為輪椅而玩得不亦樂乎,忍不住心想。

 

=====

 

現在是下課時間。

班上的同學都圍到了律的身邊,除了因為稍早她們遲到,引起了一陣騷動,還有因為律不是第一次坐輪椅了。

 

「律,妳怎麼又坐輪椅啦?該不會傷口惡化了吧?」同學A

「沒有啦,這次是因為要讓它完全好,所以才又再跟學校借了一次。」

 

律剛受傷時,跟學校借了大約幾個月的輪椅,後來比較好的時候才先還回去。

 

「所以這次要借多久啊?」同學B

「看它復原狀況囉~

「這次的輪椅跟上次的不太一樣耶。」同學C

「真的耶,上次的看起來比較新,比較高級的感覺。」同學D

「哦~客倌您觀察地真仔細;上次的輪椅的確坐起來比較舒服,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讓我自己移動,所以這次才跟學校借這種有大輪子的。」律一邊說一邊指了指輪椅兩旁的大輪。

「可是,輪椅不動的時候,會不會很容易滑動啊?在傾斜的地面好像有點危險耶。」同學E

「這個不用擔心,輪椅都會有這個手煞的裝置;我現在拉起來了,妳們可以推我看看。」

「欸?!真的好難動喔。」同學B

「「「「哇~好神奇!!」」」」同學ACDE

「哈哈,我當初一眼就看穿輪椅的構造和機能了~~」律抬起頭,雙手交叉在胸前,擺出一付神氣的樣子。

「才怪,那明明就是我發現的,再吹牛啊妳。」澪不知何時已來到律的身旁,並敲了她的頭一下以糾正她誇張的言詞。

「咦?是這樣嗎?」律眨了眨眼睛。

「少裝了,這招妳用不膩嗎?」澪一臉無趣地看著律。

「嗚……秋山同學妳好過份……竟然如此拆我的台……」律見澪不吃她這一套,索性趴在桌上裝死。

「……」澪無言以對。

 

「對了,妳們早上那麼晚來是跑去哪裡約會呀?」同學E

「……」澪還是沒有說話。嗯,看來她已經當機了。

「嘖嘖嘖,同學妳錯了,早上我和澪可是大戰了三百回合(跟斜坡),好不容易才獲勝的呢!(沒有差點飛出去)」律突然抬起頭來報告自己跟澪的戰績。

 

但她似乎沒發現周圍的同學都變了臉色。

 

「喂!妳、妳這樣的說法很有問題耶!」澪聽了律的回答,差點沒昏倒;她偷瞄了一眼一旁同學的反應──個個臉紅不再說話。

 

『這下誤會可大了!!!』澪開始冒冷汗。

 

「蛤?哪裡有問題?我好幾次差點飛出去耶!都是澪的技術太糟了。」律沒有發現異狀,滔滔不絕地說著。

 

『挖勒,這麼激烈喔?』同學A

『我太小看澪了……』同學B

『我覺得我目前接收到的資訊已經遠遠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了……』同學C

『媽媽我想回家……(?)』同學D

『我只是隨便問問,沒想到這麼勁爆……情況不妙,先撤再說。』同學E

『『『『收到。』』』』同學ABCD

 

「等等…事情不是妳們想的那樣!」澪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解釋起,只能眼睜睜看著這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迴避。

 

「咦?大家怎麼都閃了?」律還搞不清楚狀況。

「……妳還敢說啊……」澪的聲音瞬間低了八度,眼神冷得好像可以把人凍結一樣。

「等、等一下!澪!我做了什麼?」

「什麼都不用說了,妳這個少根筋的傢伙!!!!」

 

處刑。

 

田井中律,HP值歸零。

 

臨終前,在漸白的景色中,律恍惚看到紬的身影……怪了,她為什麼在流鼻血?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這樁命案告訴我們:一句話不管是主詞動詞受詞還是什麼有的沒有的詞,最好都不要隨便省略,以免釀成悲劇。(X)

 

< 第五章 END >

 

-----------------------------------------------------------------------------

 

我覺得這章人物整個崩壞了,而且對話一堆、情節也很跳痛,但是礙於跟之後的情節有點相關,又不想改掉……

總之請各位看倌不要看得太認真,真的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好崇拜文筆很好的高手哦~~~真希望某天我也能寫出永垂不朽(?)的文

 

話說設計不良的殘障步道或設施真的一堆耶(有些地方甚至都沒設)

要不是我親自走過也不知道

下章再繼續唬爛~(欸?)

 

另外我去查了一下日本高中的學制

發現他們有分二學期制跟三學期制

雖然不知道櫻高是哪種

不過聽說大多數都是二學期制

所以我就以二學期制來寫了 ( 第一學期4~9 第二學期10~3 )

 

也就是說

律受傷的時間是她一年級時的五月六日

然後第一次坐輪椅坐了幾個月

到了十月的時候開學她還沒好

第一章和第二章差不多是那時

 

至於第三章和第四章

大概又過了一陣子

約十一月多左右吧

 

所以這樣的話……

第五章就是十二月的時候好了!(好隨便)

(2013/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輪椅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