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檢查()

-----

 

「醫生,請問我到底是傷到哪裡?為什麼這麼久了還沒好?」

「妳現在跟一開始來的情況相比,已經好很多了,從妳痛的位置跟疼痛程度來看,應該是韌帶的問題,建議妳去大醫院照個核磁共振,確認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吧。」

 

律謝過醫生,拄著柺杖走出治療室,看到澪竟然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澪?!妳怎麼來了!」律很驚訝澪竟然會坐在診所裡。

「妳每天都要來敷藥吧?醫生有說什麼嗎?」

「喂喂!不要巧妙地轉移話題!妳怎麼會知道我在裡面啊?」

 

律來看的診所,是那種招牌很不明顯(剛開始我甚至懷疑它到底有沒有),只有老顧客或介紹,才會知道的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經絡推拿所,既不是中醫,也不算西醫。

每天律都要來換藥,而且敷藥前,還要先讓醫生按穴道和經絡按摩老半天,讓律痛得吱吱叫,所以她總是一個人偷偷來。

『開玩笑,我可是萬能無敵的小律大人耶!豈能讓大家看到我這副模樣?特別是澪!!絕對不能讓她看到這一幕!!』律第一次被按,痛得昏天暗地時,對自己這樣說。

 

『前功盡棄......』律拄著柺杖沮喪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還一邊逼問著讓她如此懊悔的罪魁禍首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剛好路過,就進去坐坐......」澪瞄向一旁的地板,嘟著嘴小聲地說。

「最、最好有人會沒事跑到那種偏僻到不行的推拿所坐坐啦!!」律的臉紅紅的,話也說得有點結巴,不知道是因為事蹟敗露還是因為看到澪露出那個表情。

 

「所以,醫生到底有沒有說什麼?」

『又轉移話題了......算了,說不定澪沒聽到......』律在心裡祈禱澪是在她哀號完才進診所的。

「噢,他說建議我去大醫院照核磁共振,看到底是哪裡的問題。」

「嗯?那妳之前去照的那個是什麼?」

「那是X光,是看我骨頭有沒有事;還好是沒怎樣,要是骨頭裂掉或磨損絕對不是只有痛到這個程度。」

『可是妳沒傷到骨頭就已經這麼痛了......』澪一方面慶幸律的骨頭沒事,一方面又很心疼律的傷勢。

「既然不是骨頭的問題,所以醫生推測是傷到韌帶;但是韌帶受傷又有分好幾種。」律停頓了一下,看澪還有沒有聽下去的打算。

「所以,妳是什麼情況?」澪表情認真地看著律。

『看來她很感興趣,呵呵~』律向澪露出一個微笑,又繼續說:

(其實澪只對妳感興趣啊傻孩子! )

 

「從我受傷的位置判斷,應該是前十字韌帶受了傷,但不確定到底是什麼情況;有可能是磨損,也可能是撕裂或斷裂,或者是韌帶前端沒有黏好。」

「沒有黏好?」

「嗯......就是當初受傷的時候可能把它從骨頭上扯開了;基本上這幾種傷都會自己修復,但還是去確認一下情況好了。」

「那個什麼...輻磁共振?照得出來嗎?」

「是核磁共振。都照得出來啊,因為核磁共振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利用強力的磁場和電磁波,使體內的氫原子與磁場作用,再經電腦分析而重組出身體內部構造的影像。因為核磁共振能提供靠近骨頭周圍軟組織清晰的影像,因此它被廣泛應用在診斷運動傷害。」

......律妳吃錯了什麼藥?竟然講得出這麼一大串專業的東西。」澪抓住律的肩膀搖來搖去,還幫她測體溫,額頭碰額頭的那種。

「嘎!!沒禮貌!這是我小律大人的實力好嗎?」

「才怪......是醫生剛剛跟你說的吧?」

......」律一把轉過頭,假裝沒聽到。

「呵......被我說中了吧~」澪露出勝利的笑容。

『呿...什麼都蠻不過她......

律皺著眉頭繼續往前走。

 

......妳打算什麼時候去?」走了一段路,澪開啟另一個話題。

「嗯......早點去吧,這星期週末就去好了......

突然,律想到什麼似的:

「等一下!澪妳該不會......

「嗯。我要去。」強硬的態度。

「欸?!!可、可以不要嗎?」律提出了請求。

「不行。」被理所當然地駁回了。

「可、可、可是我......」律不知道要怎麼拒絕澪的堅持。

......不行嗎?」澪突然改變戰術,擺出楚楚可憐的模樣,十分失望地垂下眼。

 

『唔......澪這傢伙,竟然來這招......我、我的心臟啊!!!!但...但是,既然已經知道妳的計謀了,我就不會上當了!!!』

 

「也、也不是不行啦......

律完敗。

 

 

『可惡啊!!!我怎麼就是沒辦法拒絕她呢???』

回到家的律,懊悔地捶著房間的牆壁。

 

『嗚......那個核磁共振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可惡呀!我這個大笨蛋!!!』

律又用力捶了牆壁一下。

 

「姐,妳很吵耶!」

隔壁傳來聰的抗議。

 

=====

 

到了檢查當天,律和澪來到了大醫院。

她們先去櫃檯掛號,然後去地下二樓的復健科外面等著叫號。

 

「律,為什麼還要再看一次門診呢?」

「應該是因為要安排吧。」

「那妳照X光時也要安排嗎?」

「照X光通常不用等,看完門診就可以直接照了。」

 

律今天的心情很複雜,當初不忍心拒絕澪,但又擔心核磁共振會讓自己在澪面前出糗,所以魂不守舍的,對澪提出的問題都一句話就結束了。

 

「照妳這麼說,今天有可能照不到核磁共振是嗎?」

 

 

......

 

 

「欸!!!對喔!!!」律的表情頓時180度大轉變,欣喜之餘還把心裡想的話脫口而出。

「對喔?什麼對喔?」澪聽得霧煞煞。

 

這時,律的名字被叫到了。

 

「啊哈哈哈~沒事啦!該我了耶,進去吧!」

「律好奇怪......」澪嘀咕著,跟著律走進門診室。

 

=====

 

醫生是一名戴著眼鏡的女士,她看到進來的是兩位女孩,開口問道:「沒有大人陪同嗎?」

「沒有。」律回答。

「妳是田井中律小姐吧?請在這裡坐下。」醫生指了桌子旁邊的椅子。

 

「妳前陣子有來照過X光了,骨頭沒事......」醫生看著電腦資料說。

「是的。但是我還不能正常走路,踩下去這裡會痛。」律指了指膝蓋上的痛處。

「十字韌帶嗎?我幫妳看看。」醫生請律躺在不遠處的床上,準備幫她檢查。

 

這時醫生把注意放到了一起進來,卻始終沒有開口的澪。

「妳們是姐妹嗎?」

「呃!不是。」澪老實地回答。

「那是......?」

「 家人啦!」律躺在床上大聲地說。

『什...什麼啊?!!』澪紅著臉看向律,只見律對自己眨了眨眼睛,那表示要澪不要反駁她說的。

 

醫生挑了一邊的眉,但也沒繼續追究下去。

 

幫律做完初步檢查後,醫生又坐回電腦前,一邊打字一邊說:「應該是十字韌帶的問題沒錯......妳們去放射線部排時間吧,在地下一樓電梯出來左轉。」

 

「請問,今天不能照嗎?」澪問。

「核磁共振不可能當天照喔,一定要提前排時間的。」

『可是下次不知道有沒有空......』澪想。

 

=====

 

律和澪來到了放射線部的櫃檯前面,櫃檯人員遞給她們一張時間表,要她們選一個方便的時間。時間表上的表格幾乎都被填滿,只剩一些零星的時間,再加上律澪都還是學生,要在不與上課衝突的狀況下來照核磁共振,更是難上加難。

 

『啊!這個時間我跟澪可以一起來!』律突然眼睛一亮。

『哎!不對啦!我要挑一個她沒辦法的時間才對啊......這個好了,上課時間,又不是主科,跟學校請個假就好......

 

律偷瞄了一下澪,發現澪的視線一直停在那個她們能一起來的時間。 

 

「選好了嗎?」櫃檯人員問。

「嗯,就這時候吧。」律指著時間表上的其中一格──就是澪一直盯著的那個時間。

 

『我果然還是拿妳一點辦法也沒有啊......

律無奈地笑了,但也流露出滿滿的寵溺。

 

=====

 

「律,妳剛剛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夕陽照耀下,兩人回家的影子被拉得很長。

 

「蛤?妳在說什麼啊?」

「就、就是不是姐妹,是家、家人那句......」澪的聲音因為害羞而愈變愈小。

 

......今天天氣真好耶~

 「律!!!!」

 

『轉移話題這種事,我也是會做的哦~

 

=====

 

「不是姐妹卻是家人...那不就是......>///<

「澪妳想到哪去啊?也可以是表姐妹啊~www

「╬ ╬」

 

這是不知道多久以後,兩人某天的對話。

 

 

< 第三章END >

arrow
arrow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