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澪生病了,很嚴重,一直到剛剛吃了退燒藥,才好不容易睡著了。

  

她躺在床上,看起來很不舒服。我把被子拉到她的肩膀蓋好,把她緊皺的眉頭稍微舒張開來,然後握住她的手,她口中含含糊糊叫著我的名字。

 

「我在這裡喔,好乖好乖……」我輕輕地回應她,用空出來的手撫著她黑而亮的髮絲。

  

像是聽到我的回應似的,澪的神情安心了許多,也不再叫我的名字,只是加深了握住我手的力道,怎麼樣也不放開。

 

我無奈地笑笑,悄悄抽回我那被她握得緊緊的手,過程中還得用另一隻手安撫她,轉移她的注意力,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完全掙脫。

 

我輕手輕腳離開了房間,到廚房去幫澪弄點稀飯,但當我端著稀飯重新回到臥室時,卻聽到了令人心疼的啜泣聲。

 

 我立刻衝了進去,跪在床邊,澪一看我來了,便撲了上來。

 

「嗚…律……妳到哪去了?」澪帶著哭腔和濃濃的鼻音問。

「我去煮稀飯,沒想到妳這麼快就醒了……對不起。」我拍拍澪的背,看她哭成這樣真的好捨不得。

  

每次澪一生病,總會變得很沒安全感,容易哭,比平常還要更孩子氣,無理取鬧、撒嬌的次數也暴增,心情起伏很大且反覆不定……

總而言之,生病期間的澪會非常難搞,不過她會特別黏我、依賴我,很可愛。

  

 

過了一陣子,澪的情緒才緩和下來,我拉開她和我的距離,剛哭過的澪,噙著淚望著我,歪著頭,對我拉開她的舉動感到疑惑;

我忍住想吻她的心情,仔細端詳她,還好已經出了汗,摸摸額頭也沒那麼燙了,謝天謝地。

 

「澪,吃點稀飯吧,妳從中午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東西呢。」我一邊說一邊拿碗幫她盛。

「我吃不下。」澪搖搖頭。

「吃一點吧,不吃東西是不行的。」

「那律餵我。」

「蛤?小學生嗎?」

「律不餵我我就不吃。」澪嘟起嘴來。

 

我臉上狂冒黑線,澪的幼化症狀是跟病情嚴重程度成正比啊……看來這次感冒真的不輕。

 

 於是,澪的這餐在我半哄半騙外加利誘下,總算解決了。

 

嗯?利誘是什麼?就是摸頭啊、抱抱啊、等一下講故事什麼的,以及對付小孩子的一些招數。不過有一點我很納悶,就只有親親這個選項,她怎麼樣也不要,而且屢試不爽,實在是想不透啊。

 

 

吃完飯的澪,在吃了藥之後,又被我叫去睡,但她卻巴著我不放,吵著要我陪她。

 

「澪……妳這樣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耶……」我試著告訴她我的難處,但她完全不理我,並開始往我身上鑽,找尋最舒服的位置。

 

「澪……我肚子好餓啊,從中午開始就沒吃什麼東西……妳捨得讓心愛的小律律餓肚子嗎?」我抱著肚子裝出真的很餓的樣子。

 

這招苦肉技似乎真的起了效用,澪猶豫了一下,忽然開口說:「律,妳今天不准跟我睡。」

「欸?!!為什麼?QAQ

「就是這樣!晚安!」說完,澪躺回床上,背對我蓋上棉被。

 

我看著她的背影,欲哭無淚。

看看時鐘,七點了,肚子還真有點餓了。

 

我起身,站在床邊好一會兒,直到肚子開始叫了,才走出臥室。

 

 

「笨蛋律。」我關上門的瞬間,澪悄悄說出這句話,不過我當然沒有聽到。

 

=====

 

因為在意澪的事,我也沒心思弄多豐盛的晚餐,隨便泡個泡麵墊墊肚子就夠了。

在等那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三分鐘時,我滿腦子都在想剛剛所發生的事。

 

真是太奇怪了,就算澪再怎麼任性(生病期間),也不至於到這麼不講理的地步……肯定是我做了什麼讓她生氣的事,她才會這樣處罰我……可是,到底是什麼呢?

昨天把她蛋糕上的草莓吃掉了?

還是前天一直拿藍白條開她玩笑?

可是她都馬上就制裁我了啊……而且後來我也有補償她。

 

想到制裁兩個字的時候,我下意識地摸了摸頭;從以前到現在,澪只要揍過我,那件事就算是一筆勾銷,她絕不會翻舊帳來對我發脾氣,頂多想到時唸唸我、抱怨一下而已……

要是她對我做的每件欠揍事都要追究、生氣的話,那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抓狂了嗎?光是生氣就飽了嘛~哈哈…哈……

 

唉……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啊????

 

 我抱著頭扭來扭去,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算了……趕快吃完去看看澪還比較實際。』

打定了主意,我開始大口扒麵,有好幾次因為吃得太急而嗆到,但我一心只想快點到澪的身邊去。

 

等到我吃完,收拾好一切,已經八點了,不知道澪睡得好不好?生病了一定很不好受吧?真想代替她受苦啊……

 

我把家裡的門窗都關好、鎖上,確定一切都打理好了以後,再次回到臥室。

說也奇怪,剛剛明明還很煩躁不安的,在看到澪以後,就全部煙消雲散了。

 

澪還是維持背對我的姿勢,我在床邊坐了下來,輕聲說:「快點好起來喔!小笨蛋。」

 

接著,澪有了動作,她轉過身來環住了我的腰。

 

藉著逐漸適應黑暗的眼睛,我看到她臉頰上的晶瑩淚光。

 

 

『還是受不了寂寞嗎?』我伸手把澪臉頰上的淚一點一點地抹去,並安慰她:「小澪澪別怕哦!小律律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

 

「…律……」她把臉埋進我的衣服。

  

看來澪剛剛真的是很不安,她抱著我的身子有些僵硬,在我離開的一個多小時是怎麼過的呢?

 

那個怕黑怕鬼怕痛怕寂寞的澪,在此時此刻,更顯得嬌小、惹人憐愛,讓人想一輩子捧在手心好好呵護。

 

 

她的淚,始終是我的致命傷。

 

 

「對不起,我不該留妳一個人在房間,特別在妳最需要人陪的時候……」

 

澪用力搖搖頭,用哽咽的聲音說:「不是律的錯……妳餓了,當然要去吃東西。」

「可是妳哭了,我捨不得。」

「……」只見澪又把臉埋進我的衣服,肯定是害羞了。

  

「好啦,不吵妳休息了,乖乖睡覺才會好得快喔。需要我的時候叫我一聲,我就在外面而已。」我摸摸澪的頭,心想今天去客廳睡沙發好了,老婆大人的命令可不能不聽啊。

 

澪一聽我要走,抬起頭就是令人心碎的難過表情。

 

「律…不要走……」澪撐起身體坐起與我平視。

「可是妳不是說不要我跟妳睡的嗎?」我小心翼翼擦去她閃爍在眼框的淚。

 

「因為……律會被我傳染……」澪的聲音很小,但我聽得一清二楚。

 

 

在略為低溫的夜晚裡,我突然感到臉上一陣燥熱,為什麼澪連在這種時候都能隨隨便便抓到我的心呢?

 

以為是處罰,結果卻不然;這種可愛到極點的理由要我的心臟如何承受啊!!!!

 

「澪……妳要是在這麼可愛下去,我真的會忍不住喔。」我捧起澪的臉,讓一個吻落在她眉間。

  

『欸?!!澪!!!妳竟然露出這種意猶未盡的表情!!!啊啊啊!不妙!超級不妙的啦!!!』

 

內在的理性強烈地對我發出警告,但我的吻還是沒有停下,從額頭、眼睛、鼻子……依序慢慢往下攻陷。

 

 

突然間,有個力量阻止了我的動作。

 

「不、不行。」澪用左手捂住我的嘴。

 

我看了看她,動作、語言和表情根本完全不搭嘛。

 

「噗……呵呵,小澪澪真的好可愛~

 

 

我拉起她的雙手環在我的腰間,澪也因此栽進我懷裡。

 

雖然昏暗中看不清澪的表情,想必又是一臉疑惑吧?

 

我輕輕地抱著她,感覺到她仰頭望著我的目光。

 

澪有沒有看到我忍不住上揚的嘴角呢?

  

 

不知道過了多久,澪也許是累了,她靠在我肩上,長髮散發出的香氣使我沉迷,我將她摟得更緊一些。

 

 『澪……真是個笨蛋。』

 聽著澪規律的呼吸聲,我回想起她剛剛的表情──滿臉通紅卻又一付很想要繼續的樣子。

 

『從頭到尾就只是為了一個原因吧。』

 

不要接吻,卻因為停止而一臉失望;

縱使怕成這付德行,也堅持不跟我一起睡。

 

澪啊,妳真是太小看我了,

 這點程度的病菌我根本不放在眼裡喔。

  

現在妳不舒服,所以妳說了算,

 

不過等妳好起來,我可不會讓妳如此輕易就阻止我的。

 

 

< END >

 

-----------------------------------------------------------------------------

這是在我高三某次重病時寫的
因為身處當下
寫得很有fu
後來康復後又得拼學業所以就一直擱著

這陣子把它拿來補一補
結果卻腸枯思竭
兩頁半竟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才寫成……

後來檢查了一下才發現有些文法怪怪的
詞藻還是一樣淺白枯竭
請各位見諒

全篇以律視角寫成。

 

關於這篇拙作的誕生
就如前面說的是因為我重病
我發現人在很虛弱不舒服的時候
會很渴望溫暖的抱抱和安慰(……好啦可能只有我)
但是我的媽媽大人沒有滿足我小小的需求
所以我就自己腦補
腦補成這樣了 (2013/2/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生病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