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吵架

-----

 

上課時間,

原本應該空無一人的教室,

卻坐著兩名少女。

 

「吶。」

「嗯?」

「已經多久了呢?」

......幹麻?」

「沒有啦,只是覺得好像都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快要忘記了......

......妳不要想太多。」

......澪,其實妳可以不用陪我的......」這句話律講得有些猶豫。

......

「妳這樣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多划不來啊!」

......為什麼......

「嗯?什麼?」

「為什麼妳要說這種話......

「咦?!澪!妳怎麼哭了?」看到豆大的淚珠滑過澪的臉頰,律心頭一緊。

......明明最痛苦的人是妳,為什麼還要逞強呢?」澪哽咽地說道。

 

律受傷了,

而且很久了。

 

澪知道律其實很痛苦,平常就活蹦亂跳的她,自從受傷後,不僅不能運動、上下樓梯,走路也必須拄著柺杖,當然輕音部的練習也只能暫時停擺。

這樣的改變對律的打擊有多大?

澪告訴自己絕對要陪在律的身邊。

 

但是律在意的不是這個,雖然她真的不想一個人,只是因為澪陪著她,導致沒去上課,即使老師表示會給她們不高也不低的分數,但律還是覺得不應該剝奪澪上課的權利。

以澪的實力來看,這不高也不低的分數肯定會拖垮她的成績。

不能再這樣下去!

律告訴自己今天絕對要讓澪去上課。

 

「妳快去上課,不要管我了!」

「我怎麼可能丟下妳一個人?」

「在這樣下去妳成績會被拉下來耶!」

「無所謂!」

「別鬧了妳快去啦!」

「不要!」

看到澪始終不肯退讓,律被逼急了,她撂下狠話:

「叫妳去妳就去啦!陪在我這個腿廢了的人身邊幹什麼?」

 

但話一說出口,律就後悔了。

 

一聲響亮的巴掌聲。

不是平常打鬧般的制裁,澪的手顫抖著,眼神充滿了悲傷和憤怒。

「不准說這種話......」澪強忍著淚,把每個字都加重音量地說。

 

律撇著頭,不發一語,凌亂的頭髮蓋住了她的眼睛,讓人看不清她現在的表情。

「妳快走吧......」律咬著牙,硬是擠出這幾個字。

 

......我知道了。」澪沉默了好久,臉上的淚痕都乾了,才說出這句話。

 

她轉身離開教室,留下律一個人坐在原位。

 

『沒錯,妳快走就對了,否則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堅持下去。』

律嘆了一口氣。

 

=====

 

那天一直到放學,兩人都沒有再說話。

看在旁人的眼裡,也覺得這景象十分不和諧。

「欸欸,秋山和田井中是不是吵架啊?」同學A

「好像是耶,到底發生什麼事?」同學B

「今天上課上到一半,秋山就突然走進來,是那時候開始的吧?」同學C

「她們感情明明很好的,竟然也有吵架的一天。」同學D

「希望她們快點和好,平常那樣打情罵俏雖然閃到我眼睛快張不開,但是總比現在這樣來的河蟹嘛......」同學E

「「「「同感......」」」」同學ABCD

 

同一時間,教室的另一邊。

「律同學和澪同學還好嗎?」和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也不知道她是從哪得來的消息。

「沒問題的唷~因為她們是小律跟小澪嘛~」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也不知道她是哪來的自信。

「嗯,雖然今天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不過她們不會有事的;另外大概再過個五分鐘,澪就會跑去找律一起回家了。」紬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能預測到等一下發生的事。(因為紬平常看久了自然而然就推出時間了((她到底看了多久...

 

果然不出所料,五分鐘過後,澪背起書包,拿著律的柺杖(因為律坐前排,拐杖放前面不方便,所以給澪保管)出現在她的面前,律早就收好書包,看到澪來了,立刻站了起來,但她忘了自己受了傷,施錯了力,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幸好澪即時抓住了律的手臂,才沒有摔跤。

 

「啊!抱歉!」

「沒事,倒是妳有沒有怎樣?」

「當然沒有啦!我可是小律大人耶!!」

「真是......小心一點吧。」

「是是是。」

「回家吧,我幫妳拿書包。」

「哦~謝啦!澪~愛妳唷~?

「笨蛋。」

 

眾人目送著兩人離開,並在關上門後的三秒鐘開始騷動起來。

「咦?她們跟平常一樣嘛!」

「對呀!什麼時候合好的?」

「說不定是在我們聽不到的兩人內心深處,,靠心電感應合好的。」

「噗哈!那什麼鬼?」

「哈哈哈......不過以那兩個人平常的行為模式來看,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可能......

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著。

 

「看吧~小和,我就說沒事的嘛~」唯對於自己的神準感到驕傲。

「嗯......看起來是這樣沒錯......」和還是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哎呀呀~竟然又發生了如此可愛的小插曲~~~」紬的身上散發著朵朵小花,眼睛自動把剛剛澪抓住律的畫面定格了。

 

和的懷疑沒有錯,剛剛那段是律和澪所演出的戲。

即使沒有串通,兩人還是很有默契的讓大家以為她們合好了。

 

「澪,剛剛真有妳的,我還以為會被看出來。」

「哪裡,平常不就是這樣嗎?」

「說的也是......

......

......

又變成沉默,並不是不想合好,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回到平常,那個維持了好幾年、從來沒有改變過的相處模式。

 

律拄著柺杖,喀??地走著每一步,她不時地偷瞄身旁的澪,有點不自在。

澪背著自己和律的書包,在更早以前,她還會背著她心愛的貝斯──伊莉莎白,但自從律受傷,不能練習以後,她就沒再帶貝斯來上學了。

 

律實在很不喜歡沉默,尤其是跟澪,她們明明是無話不談的,而現在的低氣壓是怎麼回事?

 

她終於到達極限。

 

「律?」澪發現規律的“喀?”聲突然沒有了,停下腳步,轉過頭去。

 

「啊啊啊!!!我受不了了啦!!!」

看著律抱著頭仰天大叫。

「噗......妳在幹麻啊?」澪忍不住笑了出來。

「嗚......澪你不要不說話啊,我跟妳說對不起嘛......」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道歉再說。

......妳是為了什麼道歉的呢?」

「欸?!呃...這個嘛......」律沒想到澪會這樣問她,一時之間也想不出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今天自己硬是把澪趕走?還是口氣太差?又或者是太無理取鬧了?

 

......」澪看律手足無措的樣子,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她走到律的面前,用非常嚴肅的口氣說:

「妳以後不可再那樣說自己,就算是氣話、開玩笑也不行。」

 

律恍然大悟,原來澪氣到一整天都不跟自己說話的原因,不是自己硬把她趕走,不是對她太兇,也不是自己太不講理,而是情急之下,把自己說成是「腿廢了的人」。

 

竟然是因為我?!

 

「怎樣?有沒有聽到啊?」澪瞇著眼,靠近律的臉逼問她。

律還在亂感動一把的時候,被澪突然逼近的臉下了一跳。

「啊啊!知道了啦!」律不小心臉紅了。

「嗯,好吧,那我就原諒妳吧!」澪笑著說。

「哦哦!!澪!!最喜歡妳了!!!」律叫著,一付要撲到澪身上的樣子。

「妳幹麻?!!不要撲過來!!!」澪用手抵著律的臉,不讓她得逞。

「欸欸~~來個難得的合好Kiss~~」律嘟著嘴表示大大的不滿。

「親...親妳的大頭鬼!!!」澪又被律大膽的言行搞的滿臉通紅。

 

這種時候要怎麼樣呢?

 

沒錯,上吧!輕音部的頭頭──危險女王,秋山澪。

 

 

「嗚嗚......澪這個暴力女,竟然欺負傷患......」律抱著頭哭喪著臉,活像個要不到糖吃的小孩,只差沒有在地上滾了。

 「我從來沒看過像妳這麼討打的傷患。」澪冷冷的說。

 

這才是她們正常的相處模式嘛~

 

< 第一章END >

-----------------------------------------------------------------------------

其實這篇是我最一開始就構思的故事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有打出來

至於為什麼要打嘛...
因為我受傷了
所以我一定要把我的怨恨打出來...

開玩笑的~

只是看了這麼多文好像很少人拿受傷這個題材來寫
所以我就試試看了...
如果看起來很沒有愛真是抱歉

因為我的傷還沒好
所以這篇應該沒那麼快完結
我會努力從經驗中汲取可以拿來寫的內容

順帶一提
設定幾乎是從我真實體驗得來的
除了閃閃情節
基本上都是我親身體驗過的(2012/7/23)

 

arrow
arrow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