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是拖了很久
不過我可是隨時都很用力的在想喔!!!
一切都是腦袋轉不動的錯(欸?)

廢話不多說
放文

-----

第十一章 電療

由於律向澪表達了自己的恐懼,所以澪也採取了行動,開始打聽有名的醫生或有效的方法。

她很高興律願意對自己展現弱勢的一面。

澪卯起來找方法的積極,讓她很快就有了成果。

於是,十二月的某天放學,澪拉著律來到一家中醫診所。


醫生診斷了一會兒,說:「我給妳針一針看看。」

『欸?!!針灸?!』律驚恐地不知所措。

「我會針在手壁上,依我看,應該是筋路的關係。」

「嗚……」律掙扎地往澪看去,似乎希望她救救自己。
「醫生,沒有其他辦法了嗎?」看到醫生已轉過頭去抽屜拿針,澪有些著急地問。


醫生停下動作,看了看澪,又面向律問:「妳真的想要好嗎?」

律像被當頭棒喝一般,沉默了一下,抬起頭堅定地說:「想。」


醫生笑了,接著說:「那,照我的指示。」

律看著醫生把針的袋子拆開,抽出一根銀針,頓時覺得頭皮發麻,但是,咬著牙還是要撐過去。


「深呼吸──」醫生下達指令,律用力吸了一大口,澪則忍不住閉上了眼睛。

 

感覺很奇怪。

雖然不像有人說會痠,也不到痛的程度,但有個異物插在自己手臂上的感覺,就是說不出的怪。

律覺得自己快要昏倒了,她強打精神,努力讓自己的注意不要集中在那根扎在手上的針。


「現在蹲蹲看。」

「嘎?!」糟糕,神智不清到叫出奇怪的聲音。
「妳不是說沒辦法蹲到底嗎?現在蹲蹲看吧。」
「插、插著這根針嗎?」
「對。」


律非常緩慢地,沒錯,比緩慢還要更加緩慢的緩慢,蹲下、起立、蹲下、起立……

「有沒有好蹲一點?」

「有、有吧。」律現在的精神全放在那隻插著針的右手,根本沒多餘的心力去感受是否有什麼改變,只不斷地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用力啊!


「醫、醫生,這個什麼時候可以拔掉?」
律像機器人一樣,僵硬地坐下。

「再五分鐘吧。」醫生看律緊繃的樣子,覺得有點好笑。


這短短的五分鐘裡,澪問了有關律的傷,還有注意事項和該做的事。

律三分注意力在聽他們說話,七分則放在手上的針,基本上什麼都沒有聽進腦子,不過無所謂,反正有澪聽就夠了。


當天回家的路上,澪把聽到的資訊做好統整告訴律。
律則苦著臉直給澪看手上扎的洞。

「喂,我說的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可是妳看這個洞很大耶……QAQ」

「呃……我覺得好累……」

就這樣,兩人的對話一直到回家都沒有兜起來過。

=====

「啊啊啊~澪,沒有用啦!!!」
律趴在澪房間的桌子上哀嚎。

「什麼沒有用?」
「醫生叫我做的事啊,都已經過一個月了。」
「是嗎?」


「那明天再去另一家。」

「欸?還有啊?」
「當然,妳可別小看我。」

「......澪啊,娶了妳的人壓力一定很大。」

「謝謝誇獎,您言重了。」微笑。


=====


隔天晚上,兩人吃過晚餐後,來到了新的一家中醫診所。
例行的檢查和問答,還有對於狀況的描述,這些流程和說詞,律和澪早已倒背如流。(意思就是我想跳過)

診斷完畢。
醫生的第一句話:「來,去裡面我給妳針幾針。」

「欸?!!!」『又來?!!!』律的表情霎時好像審判到一半就直接被判死刑的囚犯。

「呃、醫生!沒有其他辦法了嗎?」澪看到律的反應也緊張了起來。
「針一下就好啦!不會痛啦~」

「要、要針哪裡?」

「膝蓋。」律光聽就覺得膝蓋隱隱作痛。
「還有肚子。」啥?!!!律迅速按住自己的腹部。

「醫生,一定要針嗎?她真的很怕。」澪又問了一次。

「......」醫生看了已經拿好針的護士,又看了發著抖抓著澪的律,還有微皺著眉的澪。

「……那用電療吧。20分鐘。」醫生妥協了!(灑花~)


『可是…電療是什麼?』在欣喜之餘,兩個女孩心裡又產生了疑惑。


=====


律隨著護士來到裡頭的房間,有其他的人在那裡接受不同的治療,而一開始迎面而來的就是針灸。

『原本我也要加入這個行列嗎……』律汗顏。


護士請律到一張床上趴著,拉起周圍的簾子,掀開她的上衣,在腎臟的位置貼了四塊圓圓的東西。碰到皮膚的時候,律忍不住縮了一下。

「請問……電療是怎麼樣啊?」律聽到"電療"這名字就覺得有點可怕。
「就是……」
「算了,還是不要跟我說好了。」如果很可怕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會痛嗎?」
「不會。」
「噢……」有鬆了點氣。


澪還在外面,不知道有沒有跟醫生說什麼,例如我上次指著手上的洞哀嚎了多久……


「有感覺嗎?」護士的聲音打斷了律的丟臉回想。
「嗯……」
「那我再加大一點喔。」
「呃、(驚)」律還在努力感受有什麼感覺的時候,護士已經開始調整電流強度。
「有感覺了嗎?」
「…噢!有一點一點的。」右邊接觸皮膚處傳來微微的、麻麻的感覺。
「那我再加強喔。」
『欸?!還沒嗎?』聽到"加強"兩個字就是不安。
「好了跟我說。」
「好!」律還沒過三秒就對護士說。
「那換另一邊喔,好了跟我說。」
「……好。」
觸感慢慢加重,酥麻感也愈來愈強烈。
『欸?等等!她還再加嗎?』
「好、好!」
「那妳先休息一下。」
「……」『她剛剛沒有聽到…QAQ』

那觸感雖然不痛,但律不是很習慣,緊張使她變得很敏感。
趴著所被壓迫到的胸部,每呼吸一下就覺得不舒服;
臉一下子往前看,一下子讓額頭頂著床上,向左右兩邊轉也有試過,但感覺脖子快折斷了所以作罷;
腳尖的姿勢也不斷改變,到底該往內還是往外?好像怎麼擺都會折到啊!

在律糾結全身的姿勢究竟該怎麼安排時,觸感從原本的持續震動變成了週期性的,由弱到強,再突然消失。

律告訴自己放輕鬆,要撐20分鐘,與其把注意放在感受上,不如轉移到其他地方。

於是她開始聽週遭的聲音。


哦!腳步聲!

「澪~~~」
簾子都還沒被拉開,律就先叫出聲。
「妳啊,這種辨識能力是要去當毒販嗎?專門聽警察的腳步聲。」澪拉開簾子走了進來。
「才不要勒,我也只認得出妳的啊!」
「在說什麼啊?這種變態發言。」
「喂喂喂,好好的告白被妳糟蹋了啦!」
「是是是,我先出去了,妳休息一下吧。」

澪摸了摸律後腦那幾縷翹起的髮,然後拉開簾子走了出去。

律趴著聽簾子被拉開,又被拉起,還有漸遠的腳步聲,心裡暗自竊喜。

『這麼急著逃,澪肯定又害羞了,真可惜不能抬頭看。』


開心完以後,律又繼續聽著週遭的動靜。

她聽到醫生要幫一個人針灸,且已經走到隔壁了……
律忍不住捂起耳朵。

又過了一陣子,醫生似乎回到看診的位置上,並和病人聊到了肝啦、拉肚子什麼的。

『我看我還是睡覺好了,繼續聽不知道會聽到什麼……』律想,然後漸漸模糊了意識。

=====

「電療的感覺怎麼樣?」澪問律。
「很舒服,我睡得很好~」
「請妳口水擦一擦好嗎?」
「哈哈!」

兩人妳一言,我一語,伴隨著星光點點
踏著夜色步向回家的路。


< 第十一章 END >

-----

啊啊啊!!!!!
最後一句!!!!!
我一直忍不住要寫/打成"步向兩人的家"!!!!!
我中毒好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爽!!!!!(欸?)

想當初我可是花了比律她們多十倍的時間才沒被針灸的
醫生一定覺得我很煩啦
到底是哪來的幼稚小鬼怕針灸怕成這副德行啦 
護士更是三條線吧我想
問了又說不想知道是怎樣
然後在調整強度的時候我滿腦子都在問:「欸?!還沒嗎?QAQQQQ」
護士第一次說「好了跟我說」我就立刻說「好」了
根本不知道要到什麼程度才對啊……
好啦以上都是該該
請無視
3Q

感謝閱讀。
(2013/08/02)


怎麼老是忘記要貼過來= =
抱歉囉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電療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