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多人催文問後續了
所以我把後續寫一寫了
喜歡原本結局的同學請不要傷心
我也喜歡原本的
所以你並不孤單 (在說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竟然寫得出來啦
還是一如既往的少
請見諒




告白(番外)

-----

 

我有喜歡的人。

 

她總能逗我笑,帶給我快樂。

她總能讓我安心,平息我的緊張。

她總能使我振作,把悲觀拋諸腦後。

 

但當這份心情逐漸明朗化,

我才發現,

 

她也會讓我哭,讓我不安,讓我沮喪。

輕而易舉地。

 

=====

 

今天是畢業典禮,

最後一次坐在這個座位上,

換句話說就是最後一次看她上課的背影。

 

從小到大,

她一直在我前方。

 

這個背影,

始終如一地可靠。

 

「怎麼辦?我有點緊張。」在部室等著梓的到來,我擔心待會兒的演奏是否順利。

「緊張什麼呀?是梓啊!又不是別人。」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聲音卻在顫抖。

「今天是最後穿著櫻高制服彈吉太的日子了呢!」唯有些感慨,又有些興奮。嗯,後者佔大部分。

「要加油!」紬像激勵自己一般對大家說。

 

=====

 

演奏不算完美,但沒有遺憾。

了結了一樁心事,讓昏黃的景色變得格外美麗。

 

「啊,我今天要早點回家!」唯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代表今天的學校生活即將結束,其他人也紛紛準備解散。

 

「律,妳趕著走嗎?」

「嗯?沒有。」

「那陪我一下吧。」

 

我很任性,但至少今天,希望律能陪我到最後。

 

今天是畢業典禮,

我們都不是高中生了。

 

心裡這麼想的我,緩緩踏出了校門。

 

我還不打算回家,在櫻高的種種回憶不斷在我腦內播放,好複雜的心情。

律沒有說話,只是跟著我一直走,想必她現在也是千頭萬緒吧?

  

我們持續走了一段路,律不知怎麼的跑了起來,順著她的方向看去,原來不知不覺來到了那個公園。

 
律在前方回頭看我。

她在等我,所以我加快了腳步跟上去。

真是熟悉的互動。

 

我們在鞦韆坐下,景色實在好懷念。

 

「這裡的東西都變得好小。」律一邊前後盪著,一邊悠悠地說。

「是我們長大了,不是東西變小。」其實我知道講這種話很無趣,但不說點什麼的話會很尷尬。

「哦」律漫不經心地回答我,真反常。

 

是因為畢業嗎?

還是來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這裡可是妳當初主動關心我的地方呢,記得嗎?

從那之後,我和妳的關係就愈來愈好,

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九年……

 

原來我也喜歡妳這麼久了嗎?

 

「澪妳還記得五天前,我們放學聊的那個……

律開口,我往她看去。

 

在夕陽的照映下,律的臉顯得比平常還要紅。


「我說我要告、告白的話,會跟妳說的。」

律要告白了,就表示我即將要失戀了嗎?

「我喜歡的人、的名字是──」

 

「我喜歡妳!」咦?我說了什麼?

 

……蛤?」

律愣住了,我也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事。

 

這大概三秒的空白裡,

我感覺自己不斷地冒冷汗,

但臉頰卻高溫地嚇人。

 

什麼都無法思考,也沒有任何動作。

 

「妳在說什麼?」律突然激動地抓住我的肩大聲問我。

 

我哭了出來。

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心碎。

一切都結束了,被我給毀的。

我們的友情,還有我的愛情。

 

「咦?啊、等一下,對不起!」

一看我落淚,律也嚇得慌了手腳。

 

「不是啦!冷靜點,我不是拒絕妳。」

接著她急忙解釋。

不是拒絕,那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律伸手擦去我的眼淚,溫柔地說:

「別哭了,我都還沒講完呢。」

「我喜歡的人的名字,是秋山澪喔。」


「本來只是一時情緒起來,結果要說出來的時候竟然被妳搶先了

……妳要怎麼補償我!」律的臉又紅了,這次我確定不是因為夕陽的關係。

 

「我」我的大腦飛快地運轉著,現在的情況完全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我願意!!!」這答案好像有點奇怪,不過算了。

 

今天,是畢業典禮,我告別了高中生涯,還有我的單戀。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笨蛋。

 

< END >

 

 

這還是我第一次被催文催到把原本完結的文硬是加了番外...
希望沒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對不起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我為了這篇又去複習了K-ON!!24集呢
又被治癒了 她們真是天使
還有ED只有律澪穿連帽衣啊啊啊啊
根本情侶裝wwwww 看得我好爽(太太自重)

是說我因為這篇文到凌晨3點才睡
隔天還8點多就起床
你們要怎麼補償我!!! (別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告白 番外篇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