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睽違一年多的更新XDDDD
來啦!
吃我的中秋節禮物!!!(咦?!

-----


第十二章 拔罐


「就是這了嗎?」
「嗯。」
「那──就進去吧!」
「等、等一下啦!」
「怎麼了?」
「妳沒事嗎?」
「什麼意思?」
「因為……」妳之前明明很排斥看醫生,這次怎麼這麼乾脆?是真的還抱著希望,還是在硬撐?

澪的疑問沒有說出來,但律好像隱約能感覺得到她在遲疑什麼。

「……哦。」她只是簡短地回應。

「如果…」
「如果還是沒辦法,澪會繼續幫我想辦法。」律打斷澪的話,強迫她不繼續悲觀。

「對吧?」

「當、當然啊!」被看穿的澪忍不住心虛地口吃。

律露齒一笑,轉身走進眼前這間診所,澪也立刻跟了上去。


當妳產生懷疑的時候,我來給妳信心。當我失去方向的時候,妳也能替我指引路途吧?

=====

律的膝蓋還是一點進展也沒有,一直在意著律的恢復狀況的澪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跟澪比起來,律的態度顯得從容許多。

面對未知的環境,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即使類似的情況一再發生。


自己都如此不安了,那律呢?

澪不知道律是不是又在逞強了,她看不透。

=====

醫生是個年約四、五十歲的女性,但因為診斷室還有一位傷患,所以律和澪就先在外面等候。

那位醫生有個助手,看律澪等待的期間似乎沒事可做,於是就與她們攀談。

「妳們是第一次來嗎?」
「嗯,是的。」
「是哪裡受傷還是?」
「膝蓋受傷,打球的時候扭到的。」
「哦…那在看診之前,要不要來這裡拉拉筋?」說著,助手指著地上的一台機器,還站上去示範了下動作。
那是個底部傾斜的機器,可以拉小腿的筋。

「像這樣,把手向上伸展,左右兩邊和往下也都可以。它可以調傾斜的角度,但妳們剛做,就用最平的就好。」

律和澪互看了一眼,然後好像討輪完畢似的,律起身去使用那台機器。

「妳們很有默契耶,是很好的朋友喔?」
「是青梅竹馬哦!」律神氣地說著,像在炫耀一件多了不起的事。


過了一下子,裡頭的病患出來了,醫生也請律進去。

「請問…她可以跟我一起進去嗎?」律問。
「嗯,可以。」


澪有點訝異,因為以前的律是不會讓自己看到她狼狽難堪的一面的。

澪覺得自己好像跟律又貼近了一點。

=====

例行的對話完畢後,醫生請律躺上了看診台。雙手放在她的脖子兩旁。

律才剛躺下,心理準備都還沒做好,醫生就"喀喀"兩聲,把她的頸部左右各扳了一下。

律悶哼了一聲,但醫生沒有停下動作,一邊對她下達「翻身」、「手放兩邊」、「腳彎曲」等指令,一邊把她全身上下的關節給重整了一番。

澪在一旁看律每被折一次,眉頭就緊皺一下,但看到律面露猙獰表情,卻努力憋住不讓自己叫出來的模樣,澪不知哪來的勇氣,竟全程沒闔起眼。


當療程暫時告一個段落後,醫生去準備待會要用的工具,澪則上前探望躺在看診檯上喘的律。

「還好嗎?」澪關心地問。
「…我覺得…骨頭好像都散了……」律有氣無力地說,勉強對澪露出了個微笑。
澪握握她的手安慰她。


醫生很快就回來了,還拿了很多拔罐用的玻璃罐,澪識相地退到一邊,讓醫生進行接下來的治療。

只見醫生請律翻身,改用趴的姿勢。
「接下來是要拔罐嗎?」律問。
「嗯,我給妳用幾個。」

律並沒有特別緊張,以前就曾經拔罐過,借助熱力或真空使罐附在皮膚上,造成局部瘀血或充血的治療方法。原理…就跟製造吻痕一樣啦。

她調整一個舒服點的位置,準備放鬆一下的時候──

奇怪,觸感怎麼不太一樣?


跟以往用抽空氣的方式是沒什麼不同,但在皮膚產生被吸的壓力之前,先感受到的是……刺?

律覺得不妙,偷看了下澪的表情──天啊,雙眼都失焦了,果然醫生一定做了什麼……


意識到以後,律覺得全身的感覺都放大似的,變得特別敏感,她幾乎是咬著牙忍過那段拔罐time。

=====

起身前,律回頭看了一眼桌上沾滿血跡的衛生紙,剛剛醫生在拔罐前做的動作肯定是拿針之類的利器扎自己吧。
這讓律想起小時候在中醫診所看到大人被放血時的表情……呃想到就頭皮發麻,還是別想了。

律甩甩頭,謝過醫生以後,上前去拍拍自己的青梅竹馬。

「澪,回神囉。」
「咦?啊!好了嗎?」
「嗯,走吧,回家。」

律拉著剛回神還沒反應過來的澪離開。在與助手道別後步出診所大門。
澪看不清走在前方的律臉上的表情。

 

「對不起喔。」
走了一段距離,律才放開牽著澪的手,並道出這句話。

「為什麼這麼說?」
「今天讓妳看到很多會做惡夢的畫面……」律低著頭看著地板,很過意不去的樣子。

澪愣了一下,但隨即露出笑容。
「有什麼關係。」
她用左手食指和中指,輕輕點了點律的右手手心。有點潮濕,但很溫暖。

「全部都給我看吧。」不管是堅強的妳,還是脆弱的妳,我都要好好看仔細。

律接受到暗示,穩穩地握起澪的左手。這個時候就算不回答,這個動作也足以說明了一切。

她們之間不需要言語。

=====


「是說,律,關於那間診所……」
「放心…大概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那就好。」

這是大約十分鐘後,兩個人的對話。


< 第十二章 END >

-----

※附個時間軸(以律的年級為準)

#受傷日期 高一 5月6日

第一章 高一10月
第二章 10月
第三章 11月
第四章 11月
第五章 12月
第六章 2月
第七章 高二 4月
第八章 5月
第九章 7月
第十章 10月
第十一章 12月
第十二章 1月


OKOK我知道我拖了很久
也不是故意的嘛
我很努力在找感覺呢

不過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心態和文風好像都有點變了
哈哈
想要趕快完結以後來輕鬆寫短篇就好w

傷的完結是律的傷好起來
所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DDD
(2014/09/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拔罐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