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我怎麼寫

永遠就是一千多字頂多兩千字

哈哈算了

我就以寫短篇維生(?)好了

 

 

告白

----- 

 

有些話,藏在心底好久好久,

 

儘管在心中演練無數次,
但在妳面前,
還是只能硬生生吞下肚。

 

平常笑得開心,

其實不知道有多少的夜裡,

都是緊抓著胸口輾轉難眠。

 

想到妳就呼吸困難。

 

但是,

不想打破,

長久以來建立起的關係,

所以只能,

繼續藏在心裡。

 

「我喜歡妳。」 

 

=====

  

今天是畢業典禮前五天。

 

我和唯、紬、澪四人聚在一起吃午餐。

 

本來的話題從送給梓的歌變成畢業,

又從畢業跑到了告白。

 

「哇~在畢業前夕得知自己其實一直是被注意著的,不覺得很浪漫嗎?」

唯興奮地說著,澪也在一旁贊同地直點頭。她真的很喜歡這種浪漫的話題。

 

「不過因為畢業了,就算想在一起也沒辦法,有些可惜呢。」紬的口氣流露出遺憾與惋惜。告白其實不一定會成功的妳知道嗎?

 

「就是怕尷尬才會選擇在這種時候告白吧?」澪回答。

 

「但誰又能保證之後絕對不會遇到?妳們都忘了有同學會這玩意兒的存在嗎?」所以畢業前夕去告白的人要嘛太有自信,要嘛太

勇氣,要嘛就是頭殼壞去啦!

「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啊!在說什麼……」想太出神了,竟然說溜嘴。

 

「哦~小律講這句話的意思是告白了嗎?」嘖,唯這傢伙老是這麼單刀直入。雖然沒說中,還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不,我想她的意思是因此而沒告白對吧?」紬妳老實告訴我妳是不是要去當偵探!!!

 

「呃這話題到此為止。」我感覺自己的心跳因為緊張而快得異常。

 

我偷偷瞄了澪一眼,發現她不發一語直勾勾地看著我,好有壓迫感。

 

「小律,吊人胃口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喔。」紬聽到感興趣的話題,眼神就會閃閃發光,平常覺得沒什麼,現在卻刺眼到我眼睛張不開啊!

 

「對嘛對嘛!快點從實招來!」唯妳也別跟著起鬨啦!

 

「妳、妳們休想!!!」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覺得午餐時間好長好難熬……

  

=====

 

因為一時失言,結果一直到放學,唯和紬還是纏著我窮追猛問,搞得練習也無法專心。

 

更可惡的是,梓那小鬼知道以後,還一臉不可置信對我說:「什麼?那個律前輩也有這一面?!我還以為妳是遇到喜歡的人就會立刻衝上去告白的類型。」

 

什麼話嘛!我也是很纖細的好嗎?

 

唉,再拉回來,剛擺脫唯、梓、紬三人的追問,

現在我正跟讓我變成如此的罪魁禍首,秋山澪小姐並肩走在歸家之路。

 

「呼累死,心直口快的毛病得改掉才行。」因為只剩我和她兩人,我稍微卸下心防。

 

澪是很體貼的人,絕不會逼他人說不想說的話。

 

「所以妳還不打算告白?」

……把我的稱讚還給我。

 

「對啊,為何要?」

「照妳的口吻看來,妳還喜歡那個人,只是不想打破和他的關係?」

「嗯,算是吧。」

 

是我的錯覺嗎?在我回答的同時,澪的表情閃過一絲放心和失落。

 

 

「在對對方沒有感覺時才說得出口嗎?」

過了一下子,澪才又開口。

「蛤?」

「我是說告白。」

「我不知道耶怎麼突然講這個?」

……最近常在想。」

「噢……不過說不定真的是這樣呢。因為喜歡,所以害怕。」

「嗯就是說啊……

 

告白啊……

其實在今天以前完全沒想過要採取這動作,覺得我和澪會一直這樣走下去,理所當然地一直在一起。

 

但是如果不得已要分開,澪就永遠不知道我的心情了。

 

再如果澪有了喜歡的人,必須離我而去

不行,完全不敢想像。

 

沉澱已久的心情,加上畢業在即的氣氛,

糟糕,突然好想告白……

 

 

「澪……妳有喜歡的人嗎?」

我不敢看她的臉,但她愣了一下,讓我腦內浮現她平常傻住時的表情。

 

……有。」

 

我彷彿聽到自己被擊沉的聲音。

 

「但我還不想告白。」

「為什麼?」

「因為他超遲鈍的。」

 

……哈哈,那澪跟我一樣嘛。」

「嗯

 

「等妳哪天要告白要跟我說喔!」

「咦?」

「我一定叫那個人狠狠拒絕妳,哈哈哈!」

「真過份欸。」澪笑了,真美。

「開玩笑的,我會好好鑑定那人夠不夠格跟妳在一起。」

我認真盯著澪那雙深邃的黑瞳孔,隱約看到了裡面的我。

 

「嗯那妳要告白了也要跟我說。」

「哈哈,知道了,等我準備好了再說吧。」

 

……

……

 

 

沉默使我倆之間充斥著尷尬。

我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

 

不是第一次,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差點表明自己的心意,

但都忍下來了。

 

什麼時候有了這種心情,我早就忘了。

 

只記得我忍過小學,忍過中學,而現在,高中也快忍過了。

 

再過五天。

 

 

< END >

 

-----

 

 

 說是生日賀文其實有點心虛,因為早在我還沒畢業前就想寫了XDDDD(妳也拖太久)

 

總而言之,

律生日快樂ヾ(*´∇`)ノ

 

arrow
arrow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