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遽變

-----

 

「律,妳沒有我在身邊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澪背對著律,好像隨時都會離開一樣。

「澪!等等!妳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律抓住澪的手臂,焦急地對她大吼。

……」澪沒有回答,反而用力掙開律,開始往前奔跑。

「澪!!!」律見狀,也立刻追了上去。

 

但不管律怎麼跑,她和澪之間的距離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澪、澪!連連妳、也要丟下我、了嗎?」律絕望地說。

 

狂奔所導致的缺氧以及情緒激動使她連一句話都說得很吃力。

 

澪沒有停下來,反而愈來愈遠,愈來愈小,直到消失在盡頭。

 

=====

 

「澪!!!!!」律從床上跳了起來。

……是夢嗎?』房間熟悉的擺設讓律稍微平復了心情,但還是有點驚魂未定。

 

律伸手擦了擦臉上的汗珠,卻發現眼框流下的兩行淚。

「什麼啊?竟然還哭了,好遜。」律嘲笑著自己,一面胡亂把眼淚抹去。

 

「姐!媽叫妳快點下來吃早餐,等一下澪姐就要來了喔!」聰的呼喚從房門外傳來。

『對喔,我等今天等很久了。』

 

要給澪一個驚喜。

 

=====

 

"叮咚" 門鈴響了。

 

「律!小澪來了!妳準備好了沒?」

「唔嗯,吞下去了。」

「那就快點出門!別讓人家等太久。」

「喔!我出門啦!」

「路上小心,記得給我走慢一點。」

「是是是~

 

今天是律澪他們升上二年級的日子,放了一個月的假,澪站在律家門口,腦中飛快地想著許多事:

新學期會被編到哪班?遇到什麼人?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又跟律同班?她的腳有沒有好一點?還需要坐輪椅嗎?今天要怎麼去上學……

 

正當澪想的出神的時候,律家的門打開了;

澪以為是律媽,立刻彎下腰打招呼。

 

但她才一低下頭,就發現了異狀。

 

「律?」

「早安啊~小澪澪~」律露出燦爛的笑容。

「妳的腳?」澪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律已經不需要靠柺杖來走路了。

 

=====

 

「唉~一個月的時間還真漫長,澪妳知道嗎?這一個月我的活動範圍只有我家耶!快把我悶死了!」

 

律和澪並肩走在她們上學的路上,律對於走路這件事可說是無比的興奮,即使這個動作是多麼地平凡無奇,但對她來說卻是如此懷念與期待。

 

「我等這天等超久的,感覺距離我上次走路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不知道大家看到我田井中律的復活會有什麼反應~

 

律的話匣子像是關不起來似的講個不停,她憋了好久的激動情緒總算有個管道可以發洩,

律知道澪能懂,而且事實上,這份喜悅她就是想最先跟身旁的女孩分享,

她們一起走過了很多,只有她們倆知道的難關、辛酸,

澪始終陪伴著律,在她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扶持與力量。

 

但是澪一直沒有回應,從她看到律開門,說了兩句話以後,就再也沒有開過口,就連律刻意使用的誇飾法,澪也沒有糾正。

 

「澪?小澪?小小澪?秋山澪小妹妹~~~」律開始呼喚不知道神遊到哪去的澪。

 

「妳幹麻把我愈叫愈小啊?」

「哈哈妳終於有反應了;怎麼?這個驚喜太大了?」

……律,這真的不是在作夢嗎?」

「啊!不過我不是完全好喔,我不能跑、不能跳、不能蹲、不能上下樓梯、不能站太久、也不能走太久……」律開始一條條列出自己不能做的動作。

 

『那不是幾乎跟之前一樣嗎?』澪心想。

「但是……我可以走路了!!!」律雙手高舉,高興地大喊。

「澪!我的一小步可是人類的一大步喔!!因為偉大的小律大人已經復活了!!!」

 

澪好笑地看著律,瞧她像個孩子般興奮地大叫,可見律真的等這天等了很久。

 

「把自己講成這樣都不覺得羞恥嗎?」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澪是真心為律感到高興。

 

=====

 

『找...找不到……怎麼會?』

律站在公佈欄前,焦急地不斷確認,她神情慌張,激動到整個人都要趴了上去。

 

『沒有竟然沒有……』她檢查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沒在2-2班找到"秋山澪"這個名字。

 

「可惡,我再找一次!」律恨不得看穿這個破公佈欄。

 

「律不用找了……

就在律看完第八次還是第九次的時候,澪拉了拉她的衣袖,手指著就在不遠處的自己的名字。

 

然而,那是在2-1班找到的。

 

……」律蹙眉,緊閉雙唇,不知道該說什麼。

『難道,今天的夢就是這個意思?』

她腦袋一片混亂,根本無法想像跟澪不同班是什麼樣子。

 

但律知道,現在不是心煩意亂的時候。

她往身旁的澪看去,只見她眼睛直視前方,沒什麼表情。

肯定的是她的心情一定也不好受。

 

不知從何時開始,律就不斷告訴自己,消沉是任何人都會有的狀態,自己當然也不例外,

然而,唯有在身旁的這個女孩不開心之時,絕對不能沮喪。

 

因為田井中律必須當秋山澪的太陽,為她驅散烏雲,給她溫暖和光明。 

所以,此刻她不能灰心喪志,即使自己再怎麼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正當律努力思考該如何安慰澪的時候,她看見澪落下了一滴淚。

 

像是啟動某種開關似的,在其他人都還沒發現之時,律已經把澪拉出了看班級名單的人群外,她知道,以澪的害羞個性,一定不希望被一群人盯著看。

 

律一路帶著澪來到沒什麼人會到的校園一隅才停步,她轉過身面對著澪。

 

「好了,沒人了喔。」

語畢,澪像聽到指令般,抬起頭,淚水撲簌簌地滑落。

「嗚………………」澪語無倫次地表達心中滿溢的悲傷。

「嗯,我知道。」看到澪如此,律也感到一股酸楚湧上心頭,畢竟分班這件事對兩人的打擊都是一樣的,律自知現在沒有能力和心情鼓勵澪,索性把她抱進懷中。

 

她用左手把澪的頭輕靠在自己的肩上,右手則緩慢、溫柔地拍著澪的背。

 

沉默的時間總讓人感覺過了很久。

但對律和澪來說,這段時間是在沉澱,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全心感受對方的體溫、氣息、心情就夠了。

 

在律的安撫下,澪漸漸平復下來。

 

「律

「嗯。」

「我從來沒想過雖然分班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我還是無法想像。」講到這裡,澪還是忍不住哽咽起來。

……我也是。」律緊皺著眉頭。

 

但奇怪的是,光是聽著澪的話語,就足以讓她冷靜下來,思考接下來的事。

 

「不過,我們還是會每天一起上學啊!」律

「還有社團,每天都要去的嘛!」律

「下課也可以去對方的班級」澪

「如果妳要的話,我也可以每天爬到妳房間去找妳喔!」律

「呃這個就不用了,而且妳的腳好不容易好了這麼多,還是別做些奇怪的動作吧。」澪

「那、那我每天傳簡訊打電話給妳!」

「手機費會爆吧?」『其實妳只要乖乖從大門進來就好啦』澪在心裡偷偷吐槽。

「無所謂啦!」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律澪總是有意無意,成為對方的動力來源。

 

=====

 

「澪,妳真的沒事了嗎?」

「妳都說成那樣了我不振作起來行嗎?」

「寂寞的話要來找我喔!」

「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妳。」

  ......

 

「「噗……」」

 

在必須分道揚鑣的走廊上,律和澪相視而笑。

 

「好啦,先這樣,再見囉。」

「嗯。」

 

澪目送著律上樓的身影直到消失。

 

「嗯果然還是有點寂寞呢……」澪苦笑。

『可惡,明明才剛說再見而已……』律邊走邊想。

 

 

『『新學期怎麼才剛開始啊?』』兩人再次在心裡同步哀嚎。

 

 

< 第七章 END >

 

-----------------------------------------------------------------------------

 

這篇我寫到一半就不知道要怎麼寫

所以就到學校去搜尋美好的畫面

然後就在成績放榜那天

看到了有愛的安慰畫面

真是……

我那兩位同學總是讓我看得心花朵朵開wwwwww

 

結論:嗯學校真是個好去處(才不是)

 

話說

我常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實在不怎麼好

連作者自己都感動不了的文是要怎麼感動讀者呢?

超苦惱的……

(2013/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遽變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