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說一下

我知道她們一年四季都穿著裙子上學

但因為劇情需要

請容許我讓她們換上長褲

感謝

 

PS:本章時間是十月 

 

 

第十章 藥疹

-----

 

放學時間,輕音部非常難得地正在練習。

 

「律。」

「「小律。」」

「律前輩。」

 

演奏完畢,大家不約而同地往律的方向瞧,
當然,不是因為要關心鼓手的關係。
(#第二季第三集-鼓手)

 

「今天不是很穩定呢。」紬委婉地說。

「律前輩,還好嗎?」梓也表示關心。

「小律,妳肚子餓了嗎?」唯,肚子餓的人是妳吧。

「該不會又發燒了?」澪妳......(你們懂)

「唔......我知道啦...」律有些扭捏,像在隱瞞什麼。

 

不過即使她極力忍耐,終究逃不過某人的法眼。

 

「律,把褲管捲起來。」

一聲令下,律彷彿被雷劈到似的顫了一下。

看到這副景象,唯、梓、紬都是一頭霧水。

 

「妳又沒撕掉了,對不對?」

「因、因為...

「現在撕。」

 

律一臉不甘願,卻又參雜著"我做錯事了"的表情,乖乖地把褲管往上捲。

原來律的左膝蓋被敷了藥,並包紮起來。

在褲管拉開的瞬間,一股濃烈又刺鼻的中藥味散了開來,使得除了律以外的其他人都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所以我才不想在學校撕的嘛......

看了眾人的表情,律無奈地嘆了口氣。 

不過她的動作並沒有因此而停下,先將最外層固定的網子脫下,然後開始抽絲剝繭般地卸下長長的繃帶,最裡層是一塊藥布,不是原本就有藥膏的貼布,而是醫生在紗布上塗藥再覆在膝蓋上。即使已在外層多加了兩塊厚紗布,中藥還是滲了出來,把潔白的紗布和繃帶都染成了黃褐色。 

 

「啊!澪,幫忙一下,我忘記拿了。」

律對澪說,一邊繼續低著頭撕藥布。

 

其他三人表示疑惑,只見澪拿了幾張衛生紙並沾濕後遞給律。

 

貼布下的皮膚,因為藥的殘留呈現黃色,有些局部還黏上了已乾掉的深褐色藥膏。律接過澪的衛生紙把它們擦乾淨。

 

 

清理完畢,律如釋重負般,舒暢地伸了伸腳。

澪則是幫律把紗布、繃帶、衛生紙等垃圾拿去丟。

 

看了全部過程的唯、梓、紬,悄悄地在心裡讚嘆起律澪兩人的默契,

唯和紬甚至有種"跟律同班的其實是澪而不是自己"的錯覺。 

 

=====

 

晚上八點,一間專治跌打損傷的診所。

 

「醫生,昨天的藥還是會滲出來耶。」

「真的嗎?那我今天再給妳多墊一塊紗布好了。」

醫生一邊幫律塗藥在藥布上一邊說。

 

「這次一樣,到差不多三、四點就可以撕了,如果會癢的話時間還沒到也撕掉。」

「知道了。」

 

這是律不知道換過第幾家的診所,

為了讓膝蓋早日康復,

她換了一家又一家,

可不知為什麼,

藥貼上去的時候狀況還可以,

只要一撕掉就又不行了,

有時甚至貼著藥還是痛。

 

律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在感覺快沒用的時候,再找下一家診所。

 

 

走出了診所大門,律看到了澪。

 

「這次又是湊巧經過?」律咧著嘴調侃澪。(#第三章 檢查()澪的理由)

......精神很好嘛。」

「才不好勒。感覺很累。」

 

兩人往回家的方向走。

 

「澪,其實我超怕的,明明骨頭和韌帶都沒事,到底問題是出在哪啊?」

「是不是該復健了?」

「不知道,醫生是有叫我平常多做蹲下的動作,把筋給拉開,可是情況也沒有好轉。」

「好奇怪......

「對呀...我三不五時來敷藥,也感覺在原地踏步而已,這樣燒爸媽的錢感覺好過意不去喔......

 

律沮喪地垂著肩,澪拍了拍她。

 

=====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地過,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某天練習時。

 

『律,又來了。』

這次沒等其他成員反應過來,澪就直接命令律把藥布撕掉。

 

律也只好再度為部室增添一股濃濃的中藥味。

 

其實她也知道時間到了要把藥撕掉,但就是覺得沒安全感,不只是因為味道會擴散、造成他人極大的痛苦;有個東西把膝蓋多少固定著,使她走路時多了份踏實感。

 

不過,長期如此悶著皮膚,所得到的後果就是——起藥疹。

 

「律前輩妳的腳!」梓驚呼,其他人也倒吸了一口氣。

 

繃帶拉緊的地方、貼著藥布的皮膚邊緣、膝蓋彎曲的地方……律的腳除了藥疹外,還有因為壓迫而產生的痕跡,又由於會癢而去抓它,讓膝蓋周圍遍佈隆起的小顆粒、紅腫和些許血痕。

 

「妳們別這樣看啦」

「小律,為什麼會這樣呢?」紬看得有點難過。

「就會癢嘛

「律前輩這個傷我一瞬間還以為是家暴。」

「小澪妳竟然會家暴?!」唯驚恐地看著澪。

「唯前輩有沒有在聽人家說話?而且哪有人只家暴在膝蓋上?」

「梓妳沒吐槽在重點上啊……還有唯妳真以為在上演哪齣八點檔嗎?」

「重點?」梓不懂律的意思。

「家暴這個詞跟澪有啥關係啦!竟然還真要我講出來!!」

「「「哦……」」」

『竟然有三個人都恍然大悟嗎……』律頓時覺得無力

 

「話說,小澪從剛剛到現在都沒出聲耶。」唯發現了異狀,其他人也紛紛往澪看去。

 

~她好像在冒煙。

 

「久違了,害羞的小澪!」唯,妳先起的頭啊

「澪前輩?」梓把手放在澪的眼前揮了揮,沒有反應。

「小澪害羞倒失去意識了,小律王子快去叫醒睡美人吧~」紬!妳真是大家的好夥伴!!

「遵命!」律行了個標準的舉手禮。

 

 

 

然後緩緩地靠近澪……

 

 

 

輕輕地、溫柔地……

 

 

 

 

 

 

 

 

 

 

在她的耳邊說:「藍白條。」

 

 

 

 

 

 

 

 

 

 

小律隊員家暴身亡。

 

 

 

 

 

「哦哦~這個也久違了!」

「澪、澪前輩……

「唉呀唉呀~~~

 

 

 

 

這個世界真是美好。

 

 

< 第十章 END >

 

-----

 

哈哈哈哈哈有沒有被我騙?←欠揍

以為律會親下去的都承認吧XDDDD←欠揍

沒被騙的……嗯恭喜你你真了解我

但我不會給獎品的←欠揍

 

呃好啦我有點瘋瘋的。

 

接吻什麼的饒了我吧。

不要說我好遜雖然這是事實……

(2013/06/27)

 

嗚喔

我忘記更新了(被揍)

ごめなさい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律澪 藥疹
    全站熱搜

    ab90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